审计处召开规章制度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人: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4097

2021611日下午,审计处组织全体人员对《长江师范学院规章制度汇编》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全体人员历时3个多小时集中学习了制度汇编中党政综合类、组织宣传类、纪检监察类、统战群团类、人事人才类、财务审计类、资产基建后勤类、安全稳定类等28个规章制度。重点学习了与审计工作相关的审计管理、财务管理、资产基建后勤管理类规章制度,并结合审计业务开展研讨。

会上,大家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以规章制度学习为抓手,不断强化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水平,服务学校发展。

龚翔宇做总结点评并对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学校开展规章制度集中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要将制度学习纳入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坚持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用学习成果指导并推动工作。二是要狠抓落实,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对照职责职权和业务范围,对照风险防控要求,运用“五大思维”提高制度执行力,扎实推进审计工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三是要强化担当,进一步完善学校审计规章制度体系。强化部门间工作协同配合,不断完善管理流程和业务规范,确保各类规章制度衔接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