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发布人: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4923

929日上午,学校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重庆市审计局副局长、审计组组长朋薇,重庆市审计局财政二处副处长、审计组副组长张朝阳,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审计局财政二处处长万亦男主持会议。审计组其他成员、学校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重庆市审计局关于审计长江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彭寿清同志和校长黄大勇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通知书》、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

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对审计配合工作作表态发言,代表校领导班子和全校人员对审计局审计组进驻我校表示欢迎,对学校情况作简要介绍。他强调,一要严格按照审计局和审计组的要求和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审计组各项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数据和资料,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故意漏报、错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检视自查自纠,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落实。三要以此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构建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四要热情周到,积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此次审计任务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重庆市审计局副局长朋薇分析了当前审计形势,介绍了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年度审计计划安排情况,并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充分理解,正确对待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三要相互配合,审计组要精准开展审计,客观、公正做出审计评价,充分听取意见,既符合审计原则又符合实际。四是要严格执行“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请被审计单位予以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