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 悟初心使命
发布人: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2614

630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307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  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龚翔宇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时的讲话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奋力开创重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解读学习了2020«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摘要学习了夏明翰与妻书:“誓将真理传人寰”;王尔琢与父母书:“儿已以身许国”;刘伯坚与诸兄嫂书:“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江竹筠与弟书:“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等红色家书。

学习后,龚翔宇书记指出:明天就是我们党99周年的生日。近百年来,是什么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长盛不衰、枝繁叶茂,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激动人心的发展篇章?习近平总书记道出了关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学习的这些家书,既反映了他们对亲属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更展现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就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后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