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情况反馈会
发布人: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4539

4月16日,我校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情况反馈会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校长蔡家林、副校长袁革出席会议;财务处科级及以上人员、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园建设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审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蔡家林主持。

会上,重庆勤业会计师事务所从专业的角度,客观公正、深入细致的对我校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评价,重点对本次审计发现我校在财务管理制度、预算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六大类型16个主要问题进行了反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任务及措施进行说明和交流讨论。

袁革副校长就审计报告质量进行了评价并就审计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蔡家林校长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要将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常态化,充分发挥审计免疫防御功能。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正视所存在的问题,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每一项整改任务逐一制定具体措施,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二要限期整改。审计处要进一步要交办整改任务清单,对问题的解决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整改任务限期完成。三要建章立制。各部门要以此次审计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四要强化沟通反馈。整改责任部门、协同部门与审计部门、审计单位间及时沟通,提高整改效率,发挥审计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