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
发布人:审计处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2116

20191129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307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以“干事创业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龚翔宇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和在“两不愁、三保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文件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讨论发言。

龚翔宇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专门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切实提高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到“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切实强化制度自信的理论自觉、制度执行的行动自觉,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的优势;要深刻认识到《决定》内容的系统全面、博大精深,切实在学深悟透上、学用结合上、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凝聚强大动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强化落实,高度重视审计问题,着力推动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加快构建以《长江师范学院内部审计工作暂行规定》为核心的内部审计制度体系,建立健全《长江师范学院审计处内部审计工作手册》为标志的内部审计实务标准体系,积极探索实践“三函两制”的审计制度,构建“两大领域、四个抓手”的审计工作平台;四是要切实提升治理能力。